close

最今看完了「少年楊家將」我真的很喜歡看古裝劇,因為古裝劇的內容總是在講情跟義。每次看到劇,總覺得活在古代一定要武功因為走在路上都會莫名其妙就死掉了...

 

先來介紹演員

ㄜ ...我可以介紹一些主要的就好了嗎?好!

六郎 :胡歌         柴郡主:林家宇

七郎:彭于晏       杜金娥:劉曉潔

五郎:陳龍          關紅:魏小軍​​​​​​​

四郎:何潤東      羅氏女:劉詩詩​​​​​​​

耶律斜:袁弘

 

 

The_Young_Warriors

 

其實我會來看這齣劇是因為胡歌,就覺得一定要把胡歌所有的戲都看過。結果一來看就發現這部真是匯集所有男神啊啊啊啊。而且他們都好稚嫩啊~~~~

其實我覺得一部劇最好看的地方當然就是人與人之間的情。這情不一定是男女的愛情,也有親情,兄弟之間的情義。

 

楊家有7個兄弟,他們之間深厚的感情很令人感動,不過這部戲主要在演四五六七郎,他們也個

自有自己的另一半,而我要說的也是他們的之間的愛情仇恨。

 

這片的主角,楊六郎,算是楊家最聰明的兒子。不過在開始的前幾集,他卻常闖禍,也有點衝動而且不太團結。我剛開始看到覺得有點失望,怎麼讓胡歌眼這樣怪理怪氣的角色??不過看到後面他就變得很懂事,成為一個聰明懂事的楊家將,最後更成為主帥,保護大宋的安全,趕走了遼人。他與柴郡主是一對,他們常常都嘴並且共患難,最後結為連理。他們之間的愛情應該是全劇最幸福的吧。(全劇惟一一個老公沒死或離開的人)

 

1469529588-1891837517_n.jpg

 

楊七郎是老七(廢話)...

楊七郎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人,他很善良,很單純,很正直,很聽哥哥們的話,很可愛。他與杜金娥是一對的。但很令人難過的事他們才成親一天,七郎就去金沙灘合議結果不幸在搬救兵時被遼人殺了。當時他萬劍穿心,但手上仍然緊握著的金娥送他的紅絲巾,真的是很令人難過。

 

1162915732.jpg

 

楊四郎小時候在戰場上與父母走失,被師父收留。後來他回到楊家,一開始他很痛恨自己的父母親,但漸漸地在羅氏女的陪伴與開導下,他漸漸地接納楊家,後來也成為楊家將一員,和兄弟以及妹妹,父母都處得很好。楊四郎很勇敢,很理智,對妻子也很好...只是他的結局真的很讓我心痛。他在戰場上被遼族的銀鏡公主救,結果銀鏡公主為了保護四郎讓他失憶,使他成為遼族的人,並相愛在一起。我真的很憤怒怎麼會有人這麼自私。雖然銀鏡公主是要保護四郎才這樣做,但她是公主不管怎樣一定還是有辦法用別的方式救四郎吧?如果我是銀鏡,我寧願讓他死我也不會讓他失憶變然後愛上我,四郎這樣正直勇敢的人,怎麼會怕死?想到羅氏女孩在家痴痴的等他相公回來,我就覺得超傷心的...銀鏡真的很惡劣自私卑鄙。

 

4976ac6b80b81.jpg

 

最後是楊五郎,他和關紅的愛情,還有關紅跟耶律斜的愛情是我覺得最精彩最好看最淒美的。五郎和關紅是因為鑄劍而認識的。楊五郎和耶律斜是在戰場跟情場都是情敵。其實我真的覺得關紅跟耶律斜比較配。我剛開始覺得五郎很好,他在面對心儀女孩時那種傻傻的樣子很可愛讓人很喜歡。而耶律斜開對關紅也很好,做一些浪漫的事,有點霸氣,但又很貼心,真的是女生都會喜歡的類型。還記得他在關紅跟五郎成親的那晚說「把這杯酒喝下去,你我再也無情」,我真的好心碎。耶律斜在前面也有說很浪漫很深情的話,做很貼心的事,細心的保護跟照顧關紅...哎反正耶律斜跟關紅真的比較配。而且最後五郎出家了...因為他沒辦法接受自己的兄弟父親在戰場上時他卻不在那兒,他覺得自己是苟活,愧對於楊家。五郎是被關紅打暈就走,因為關紅不希望自己的丈夫戰死沙場。其實這個做法是真的有點自私,但畢竟是深愛的丈夫所以也是能理解的...但是五郎因為這事完全無法放過自己所以出家。五郎出家時關紅苦苦哀求挽留他,那淚流滿面的樣子真的是讓人超傷心超心碎的。哎....

 

62238923_4.jpg

1162916406.jpg

我沒有放耶律斜的照片因為他的帥是在他的一舉一動之間,不是照片可以感受到的

 

這部戲看完我發現我真的很愛袁弘誒哈哈。他身為遼族的人,在劇裡面感覺好像是反派但他其實也是在為自己的族人啊,而且他也很照顧自己的兄弟。有一次遼人請的軍師夏侯戰(很會用毒)把遼人的士兵下毒好讓他們像死士一樣不撒得上陣殺敵,他知道這事後氣得差點把夏侯戰殺了,好帥啊。其實他對跟自己一起打仗的兄弟們是分常有情有義的。聽說袁弘在最一開始是被分配演楊五郎,但他在看完劇本後決定演耶律斜,他真的是選對角色了。我真的覺得這個角色一舉一動都很有魅力,他的眼睛好像會說話一樣,看了就會被迷住而且忘不了。他跟關紅從相識,然後接下來的發展,種種,都很感人。哎反正說這麼多不如自己去看是吧?

 

然後要去聽胡彥賦唱的片頭去「訣別詩」喔,聽了超有感覺的

還有還有一首插曲也要去聽「越走越遠」,趙默唱的,超悲涼的歌!我都不敢聽,因為太傷心了那歌。但很好聽啦!

arrow
arrow

    teddy 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